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者要求「蓋個章」想領失業給付 店家拒絕引熱議

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表示近日有個應徵者前來應徵時,要求該單位只要蓋店章,不錄取他,就能讓他向政府申請失業給付。網友質疑,「為什麼要這樣糟蹋政府的美意?」。(情境照)

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表示近日有個應徵者前來應徵時,要求該單位只要蓋店章,不錄取他,就能讓他向政府申請失業給付。網友質疑,「為什麼要這樣糟蹋政府的美意?」。(情境照)

2018/12/14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表示近日有個應徵者前來應徵時,要求該單位只要蓋店章,不錄取他,就能讓他向政府申請失業給付。網友質疑,「為什麼要這樣糟蹋政府的美意?」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有網友分享面試應徵者的經驗,說明有位應徵者帶了履歷前來應徵,卻只要求店家蓋上店章就好。該名網友疑惑,「履歷我都沒看蓋什麼章?」應徵者直言沒有要應徵,只求店家蓋章後好讓他領失業給付。最後店家拒絕他的要求,不認同應徵者「為了一個幾千元的補助寧願不工作」的心態。

該名網友表示,「現在缺工作來應徵的人員心理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這樣糟蹋政府的美意?」引起熱烈迴響,不少人支持店家別姑息「這種爛米蟲」、「浪費資源的人絕不姑息」。不過也有部分網友點出一般人對失業給付的錯誤觀念,包括求職時媒合失敗,是勞資雙方都能提出不適任要求,現在證明文件也無須店章核可,而申請者所請領的失業給付,是他過去繳的就業保險資源,並無濫用社會補助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