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意生化攻擊? 傳淘寶網購竟強送中國香腸...

傳有網友在淘寶網購卻被塞入中國豬肉。(圖取自臉書專頁社會平權LoveWins)

傳有網友在淘寶網購卻被塞入中國豬肉。(圖取自臉書專頁社會平權LoveWins)

2018/12/12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在中國地區越演越烈,若傳進台灣恐毀掉養豬產業,過去21年來,政府為了重新恢復成「口蹄疫非疫區」所做的努力也將毀於一旦。而今(12)日竟傳出有網友在淘寶上網購,贈品竟是一支中國香腸!讓網友憤怒直呼:「這根本是蓄意的」。

臉書專頁「社會平權LoveWins」發文表示,有粉絲通報他在淘寶買東西的時候被塞進中國豬肉當贈品,呼籲網友不要在淘寶買東西,也不要在蝦皮上買非台灣出貨的商品,「以免成為中國惡意攻擊的幫兇」。

該專頁也呼籲,若不小心收到了中國豬肉,請不要隨意丟棄,請撥打動物防疫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61-590,詢問最近的檢疫單位後送到該處進行銷毀。也盼大家能幫忙分享消息出去,杜絕任何中國豬肉偷渡進來。

有網友也對該香腸的包裝感到不可思議:「這包裝很怪(兩頭以螺帽封口),請問有確實查證過嗎」,對此粉絲專頁則回應:「是的,這根是中國小商店常看到的熱狗」。除此之外,有網友痛批這根本是「蓄意生化攻擊」、「這要是丟到廚餘桶,臺灣黑豬肉就再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