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跨年要去哪?觀光局推3大熱門迎曙光景點

三仙台每年都是迎曙光熱門景點。(觀光局提供)

三仙台每年都是迎曙光熱門景點。(觀光局提供)

2018/12/05 15:2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元旦連休4天,不少民眾已開始規劃跨年活動,交通部觀光局今年特別和林務局、氣象局合作推薦全台最棒迎曙光地點,包括迎曙光熱門首選福隆海水浴場、台東三仙台和阿里山都有祈福活動和演唱會可以參加,提供民眾把握2019年第一個連續假期,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許下新年新希望。

觀光局推薦,民眾在北部看完101跨年煙火,下一個續攤行程可以坐火車來到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祈福活動,明年元旦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福容大飯店共同主辦的光點福隆迎曙光活動,從零晨4點半開始有多組精彩表演團體接力表演,民眾也能欣賞光雕展演,周邊還有熱食攤陪伴民眾渡過低溫清晨迎接曙光,最後由靈鷲山無生道場法師帶領民眾進行平安禪及擊鐘祈福儀式,在日出時間與現場民眾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祈福儀式結束後,民眾還可順道遊玩東北角周邊景點,包括舊草嶺環狀線鐵馬追風之旅、龍洞灣海洋公園親子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歷年來本島年第一道曙光撒落地點-台東三仙台,一直都是東部民眾迎曙光熱門首選。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特別邀請王宏恩及在地表演團體從零晨4點開始一系列活動陪伴大家一起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現場提供民眾按讚送摸彩券,有機會抽中立榮假期等大獎;憑發票1張即可兌換限量曙光明信片,民眾可在明信片寫下祝福願望投到太平洋首座無人島郵筒,現場所得發票將全數捐予台東家扶中心。

提倡環保愛地球,民眾迎完曙光後,還能一起參機三仙台島動手淨灘及給寄居蟹一個家活動,為下一代留下潔淨的地球。

想到中南部跨年的民眾,可到阿里山參加全台最高海拔的國際音樂盛會「2019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2405公尺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景台上欣賞蘇米恩、高慧君及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到場高水準演出,更有特地提前邀請在地、專業具特色的音樂團隊(如樂野部落的五音天使),自12月29日一連3天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演出,邀請民眾一邊吸收芬多精,一邊聆聽專業級的音樂饗宴;同時,嘉義市天文協會每日早上在小笠原觀景台解說天文現象,深度體驗阿里山的自然之美。

觀光局提醒,各項跨年及迎曙光活動期間,道路視線較昏暗,呼籲民眾多多搭乘公共運輸或接駁車前往,並請事先做好禦寒保暖工作,務必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歡喜迎接2019年新年到。

每年新年都有大批民眾到阿里山看日出。(觀光局提供)

每年新年都有大批民眾到阿里山看日出。(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