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平台調查:台灣旅客旅遊動力最受社群媒體影響

旅遊平台調查顯示,社群媒體是驅動台灣旅客出門旅遊的主要原因之一。(業者提供)

旅遊平台調查顯示,社群媒體是驅動台灣旅客出門旅遊的主要原因之一。(業者提供)

2018/12/05 14:2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旅遊平台Skyscanner今天公布「2018 亞太地區旅遊趨勢報告」,指出新媒體已成為亞太地區旅客主要的旅遊驅動力,尤其社群媒體對台灣旅客的影響特別明顯。

Skyscanner今年9月針對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澳洲,以及紐西蘭,共8個亞太地區約7600名旅客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指出,口碑分享及社群媒體已逐漸成為亞太旅客的旅遊驅動力,其中口碑分享對亞太旅客而言最具驅動力,其次為社群媒體、影視作品、意見領袖,廣告的影響力最低,顯示廣告的影響力已明顯式微,取而代之的是來自新媒體(口碑分享、社群媒體及意見領袖)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整體看來,傳統媒體(影視作品、廣告)的影響力似乎已經不如以往,但若跟亞太區旅客相比,台灣旅客對影視作品的反應相當熱烈,甚至贏過口碑分享,僅略次於社群媒體,像是2016年電影《屍速列車》上映時,Skyscanner內部數據就顯示,釜山在台灣旅客的搜尋量在上映短短一週內成長18%。

報告也指出,以台灣旅客來說,可以發現社群媒體的影響力遍及18到49歲,可見台灣稍微年長的旅客也都樂於接受社群媒體上的資訊,而50歲以上的台灣旅客則較容易受到「影視作品」的吸引,近年來也有不少因為影視作品而搜尋量竄升的新興旅遊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