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人做保遭追債 61歲聽障者南漂改變人生

61歲的陳玉枝(左)在善化就服站、永康就業中心等協助下,找到適合的工作,讓人生從谷底攀升。(記者萬于甄攝)

61歲的陳玉枝(左)在善化就服站、永康就業中心等協助下,找到適合的工作,讓人生從谷底攀升。(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03 13:5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61歲的陳玉枝原在台北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因替友人公司做保,事後公司負責人竟掏空捲款落跑,導致陳玉枝遭銀行追債,生活一夕之間全變調,本身有中度聽覺障礙的她,找工作不易,陳玉枝進而南下求職,好在透過善化就服員的協助下,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2年前,陳玉枝從台北「南漂」到台南寄宿在朋友家,當時因被銀行追債,一貧如洗,經濟相當拮据,陳玉枝雖積極想找工作,但因本身有中度聽覺障礙且年紀也大,增加就業上的困難,投履歷更四處碰壁,許多公司都婉拒聘用陳玉枝。

陳玉枝隨後到善化就服台求職,遇上就服員郭俊良,郭俊良了解她的情況與工作能力後,媒合在地企業宏遠興業願意提供機會,陳玉枝也努力工作回報,先後在公司擔任第一線紡織作業員,現則調至品檢部門,穩定工作已約1年多。

陳玉枝表示,雖剛開始工作會有很多挫折,但自己不挑工作,努力跟公司前輩學習,工作上主管及同事也體諒自己有聽力障礙,會準備筆、紙溝通,讓人感到很窩心。陳玉枝感謝公司提供住宿及善化就服站、永康就業中心的協助,她很珍惜這個能重回職場的機會。

此外,陳玉枝雖月薪約25K,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透過「缺工就業獎勵津貼」,由政府幫忙「加薪」,前18個月每月發5000至7000元不等獎勵金,最高共可增加10萬8000元,讓初期求職生活可獲得改善。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目前政府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從事工作,紓緩特定行業缺工情形,推動「缺工就業獎勵」措施,勞工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等情形,經向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經推介受僱於特定製程、三班制產業及機構照護服務工作,即可申請津貼,詳情可洽各區就服中心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