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鮑正肥美 限量88折風味餐開放認桌

貢寮鮑正值產季,個個飽滿鮮美。(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鮑正值產季,個個飽滿鮮美。(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12/01 10:2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貢寮區的九孔及黑盤鮑正值產季,貢寮區漁會12月15日將在澳底漁港舉辦「貢寮搶鱻鮑」活動,推出12道在地特色料理的「貢寮鮑養生風味餐」,原價7777元打88折只要6888元,即日起至12月7日在「貢寮鮑官網」開放民眾線上報名認桌,限量20桌訂完為止。

貢寮養殖業者李勝興說,貢寮的九孔跟黑盤鮑採天然方式養殖,將苗放在潮間帶養殖池內自然生長,每年中秋節至雙十節間開始準備收成,陸續採收到隔年的2、3月間,之後準備在5月前後再次放苗,進行下一個養殖循環。

貢寮鮑達人劉靜瑜指出,東北角得天獨厚的海岸地形和天然無汙染的海域環境,使貢寮成為全國唯一能在潮間帶養殖鮑魚的地方,養殖出的貢寮鮑肉色鮮白,像珍珠般亮白晶瑩且肥美多汁,由於貢寮鮑烹調時間越久、美味流失越多,炙燒是最能享用鮮味、海味的料理方式,可以放在烤爐上烤至表面微焦,或加入火鍋中燙熟,搭配五味醬、芥末等調味料,感受其肥美爆汁的口感。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透過「在地產,食在地」的產食關係,將貢寮區的九孔及黑盤鮑結合,成立「貢寮鮑」特色品牌,今年還輔導業者申請加入產銷履歷及生產追溯,相信這樣透明公開的產銷過程,能吸引消費能安心的品嚐貢寮鮑美味。

貢寮鮑火鍋讓人食指大動。(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鮑火鍋讓人食指大動。(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鮑正值產季。(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鮑正值產季。(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的鮑魚養殖池。(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的鮑魚養殖池。(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