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滿月…工會控台鐵無視技術斷層 砍51資深電務工

台鐵產業工會控台鐵局無視技術斷層,明年3月將解僱51名資深電務員工。(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控台鐵局無視技術斷層,明年3月將解僱51名資深電務員工。(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2018/11/30 20: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台北電務段今天(30日)下午召開台北電務段107年度工程助理資遣協商座談會,台鐵產業工會晚間出面指控,台鐵普悠瑪號事件才剛滿月,在台鐵技術斷層如此嚴重的情況下,還將解僱51位資深電務員工,讓技術更無法傳承新人,根本是草菅人命。台鐵局則說,基於經驗傳承及人力需求,沒有解聘問題。

台鐵產工認為,普悠瑪事件暴露台鐵技術單位人力不足、檢修時間不足,現在台鐵還要裁員,難道沒有記取教訓,尤其台鐵技術養成,通常需要資深師傅帶新人傳承3年時間,近年因為資深員工不斷退休、新人留不住,技術斷層越來越嚴重。台鐵產工呼籲台鐵局繼續聘用這51位電務員工,不只讓員工工作權得到保障,更讓技術得以傳承。

台鐵產工說,台北電務段預計明年3月解僱51位電務員工,這些員工平時負責台鐵號誌設備維護保養、平交道信號等維護管理工作,其中多位員工都已工作10年、20年,有非常豐富技術經驗,肩負台鐵運輸安全重責大任。但這51位電務員工,是由台鐵以約聘僱方式聘用,現在台鐵局竟因工程中的人事預算不足,告知這51位員工只能工作到明年3月,接下來將不再續聘,讓這批40、50歲勞工失業,該何去何從?,技術又該如何傳承給新人?

台鐵局:另尋財源 51人都會續聘

台鐵局說,雖然工程中的人事預算不足,但台鐵局裡會另外找尋財源,這51名電務人員明年都會續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