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農場臘梅綻放 冬日花季芬香登場

淺黃色臘梅,淡雅芬芳。(武陵農場提供)

淺黃色臘梅,淡雅芬芳。(武陵農場提供)

2018/11/30 17: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踏雪尋梅》歌詞大家耳熟能詳,不過,在台灣鮮少有踏雪的機會,也難得聞到臘梅處處香,但梨山地區的武陵農場臘梅悄悄綻放,梅花也吐露芬芳,臘梅跟梅花的花期預估可維持至明年1月份,成為冬日上山遊客賞花焦點。

武陵農場說,很多人認為,臘梅是臘月開的梅花,這是不準確的!臘梅為樟目、臘梅科;而梅花則是薔薇目、薔薇科,兩者從「目」即可區分。其實除了從比較專業的分類來區分,臘梅和梅花的樹形、花苞樣態及香味也完全不一樣。

武陵農場說,臘梅的花以蠟黃色為主,其他色彩少見;而武陵農場梅花不同於生產梅子為主的白梅,是種植觀賞用的梅花,有紅有白,有重瓣、單瓣,品種繁多,整片開起來如雲似霧,芬香滿園,別有一種觀賞的樂趣。只因臘梅和梅花都有個「梅」字,都是先開花後長葉,又都具有芳香氣,且都是冬、春季開花,所以不少人常常誤認為是一樣的。

武陵農場指出,秋季欣賞三大變葉植物落羽松、楓葉、銀杏尚未落幕,緊接著臘梅及梅花又緊接登場,讓武陵農場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氣候仍然有花可以欣賞,預計安排12月行程的遊客們,三大變葉植物預計可以維持至12月中;而臘梅、梅花則預估可維持至明年1月份,想賞花的民眾可以依花期安排假期上山踏青。

武陵農場梅花,已悄然綻放。(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梅花,已悄然綻放。(武陵農場提供)

淺黃色臘梅,淡雅芬芳。(武陵農場提供)

淺黃色臘梅,淡雅芬芳。(武陵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