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創盃設計決賽出爐 超實用「充氣救生急救腰包」獲金獎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學生設計「充氣救生急救腰包」,讓腰包也能具備急救功能。(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學生設計「充氣救生急救腰包」,讓腰包也能具備急救功能。(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2018/11/23 13: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8三創盃全國觀光商品設計競賽結果出爐!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充氣救生急救腰包」結合野外活動中常使用的腰包和能快速充氣的飄浮氣囊,讓腰包也能具備求生功能,創意十足,一舉摘下金獎。

2018三創盃全國觀光商品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昨日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順利完成,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共計120支隊伍,600多名選手參賽。各校學子創意十足競爭非常激烈,大獎分別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獲得大專組特金、新北市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奪得高中組特金。

競賽大會主席李奇嶽表示,今年賽事以創新創意創業為題,各隊發揮創意設計各類型觀光商品參賽,形式內容不拘,除了發揮三創精神外,並強調具市場推廣性,比賽分別設有大專組與高中組。交通部觀光局永續觀光與產學合作辦公室執行秘書蔡明玲表示,透過本次比賽的平台能使學生的創意發揮,也提供產業界有新的想法,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大專語組特金獎得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作品「充氣救生急救腰包」,針對野外活動中常使用的腰包,結合快速充氣的飄浮氣囊設計出具有便利性、實用性、安全性的多功能商品,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也獲得此次賽事最高殊榮。

高中組特金獎得主新北市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的作品「田園牛香臭腐堡」,參賽選手以臭豆腐製成牛肉漢堡具有豐富巧思,能提供來台外國旅客嘗試台灣特色美食臭豆腐的另一項選擇,獲得本次賽事高中組首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