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的禮物!葉俊榮親畫貓頭鷹水瓶贈課審委員

感謝為新課綱貢獻心力!教育部長葉俊榮親畫他最愛的貓頭鷹製成隨身水瓶,贈送每一位課審委員。(圖由李雅菁提供)

感謝為新課綱貢獻心力!教育部長葉俊榮親畫他最愛的貓頭鷹製成隨身水瓶,贈送每一位課審委員。(圖由李雅菁提供)

2018/11/22 22: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特別的禮物!為感謝課審大會委員貢獻心力和時間,課審大會今天順利完成技術型高中15個群科課綱的修訂,且因依法有一半課審委員任期到11月24日,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自繪畫他最愛的貓頭鷹,以3D列印方式製作成隨身水瓶,且題上48位全部委員各自的名字和葉俊榮自己的名字,表達對課審委員們的謝意,課審委員、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李雅菁今晚受訪表示,委員們收到獨一無二的禮物時,多感到驚喜,認為葉俊榮部長很用心。

今天會議針對新課綱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群科課綱草案─藝術群進行審議,經決議為修正通過。教育部表示,藝術群課綱草案已完成審議,將儘速依行政程序發布。葉俊榮表示,今天技高課綱藝術群科能夠審議通過,代表技高15個群科課綱的審議畫下完美的句點,並完成階段性的成果。經由課審大會的討論,他看到課審委員們及各群科研修團隊基於專業,不斷地對話與討論,終於完成技高15個群科課綱的修訂,一方面讓學生未來能夠更為深化精進實務的技能。另一方面,學校也能規劃較具彈性又能發揮特色的技能課程。

葉俊榮並特別強調,12年國教新課綱將在108年如期如質地上路,並再次感謝委員們的努力與對於教育的奉獻。今天會議依據音樂展演的特殊性,增列「音樂展演實務」科目,提供各科依專業選擇修習。且為使學生重視了解藝術創作多涉及智慧財產權議題,於「藝術概論」科目注意事項增列「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包括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及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

而為利學生具備媒體識讀能力,於「數位設計實務」、「數位攝錄影實務」及「影音後製實作」等科目增列相關學習內容。因為文化生活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將文化平權(含文化近用權)、多元文化與性別以及文化創意的概念,適切融入實施要點及展演實務。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受訪表示,課審大會今天審議通過技術型高中最後1份課綱藝術群課綱後,需要由出版社編寫教科書的課綱,包含國小、國中、高中(普高、技高、綜高),基本上已完成,其餘尚有15份課綱草案和實施規範均不需編寫教科書者,包括綜合高中4份課綱草案待審(均使用普高或技高教科書),其他如特教班、科學班、體育班、藝術才能班的課綱草案待審(這部分是由教師自編教材),課審大會將再續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