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解除列管2週 新北又見登革熱病例

新北解除登革熱列管2週,新莊又傳出1名新病例,圖為環境噴消,清除孳生源。(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解除登革熱列管2週,新莊又傳出1名新病例,圖為環境噴消,清除孳生源。(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11/22 15:2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於11月9日才解除本土登革熱疫情警報,今天再傳出新莊確診1名新病例,衛生局表示,患者無國外旅遊史,尚待實驗室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以釐清可能的感染來源,目前居家隔離中,狀態穩定,密切接觸者4人快篩皆陰性反應。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說,患者是家住新莊區龍鳳里的62歲女性,11月17日出現發燒、關節痛、骨頭痛、下痢等症狀,2度就醫但因症狀類似感冒皆未通報,11月20日3度就醫時因白血球及血小板低下,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衛生局與環保局已針對病例活動場域進行緊急防治作為。

新北市於7月10日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歷經122天、4區22里共43例本土病例的防疫處理,最後1例病例發病日10月11日,經過28天的社區監測至11月8日皆未發現本土病例,11月9日起解除新莊高風險區域的列管。

許玉芬表示,這次個案採取高規格防治策略,評估可能有發生風險的區域,擴大匡列新莊區萬安里、龍安里、富國里、富民里、龍福里、龍鳳里、裕民里、雙鳳里、丹鳳里、合鳳里、祥鳳里等11個里,及樹林區三龍里以區塊防治方式執行孳生源清除及殘效噴消,防範其他病例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