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高職課綱趕進度 一天審完5群科

2018/11/18 22: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快馬加鞭審理12年國教課綱,今天再度召開2次會議,加速審理並通過5個技術型高中(高職)群科課綱,教育部表示,目前需要教科書的課綱僅剩高職的藝術群科,預計週三、週四加開一場會議審理,可望在大選前審完並盡速發布。

教育部國教署代理署長許麗娟表示,今召開第116次及117次課審大會,共有34名委員出席,並審理高職群科課綱草案,共完成海事、水產、農業、食品及家政等共5群,如今只剩下藝術群尚待審理,所有課綱修正通過後,都將循行政程序發布。

許麗娟說,其中今天討論的高職課綱審議重點包含,如海事群新增船藝與人文,加入職場健康、壓力,與家人情感聯繫等;水產群增列無毒養殖與產銷履歷等;農業群加入台灣農業在國際組織下的反思,以及放入動物福祉等相關法令;食品群則增列18歲前禁止飲酒等提醒,並修正食品營養標示、添加物與過敏原標示、清真認證等。

另,特別的是在家政群的修改,在家政美學的教學注意事項中,因時尚模特兒科、美容造型等科,會提到「厭食」等觀念,課審大會委員提醒,除了厭食尚有暴食等,因此決定增列「同儕相互提醒不健康之飲食」等文字,盼在教學中察覺學生的錯誤行為,進而輔導改進。

許麗娟表示,目前需教科書的課綱僅剩高職藝術群科,審理完畢後,後續接著就是教科書編審工作,但因課綱慣例都是週末六、日開會,但24日是九合一大選,因此將提前在21日週三或22日週四召開課審大會,把藝術審完,讓後續課綱作業能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