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美展明頒獎 陳奕妙、張志發拿下屏東獎

屏東獎得主陳奕妙平面複合媒材作品。(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屏東獎得主陳奕妙平面複合媒材作品。(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2018/11/09 07: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2018屏東美展」,497件作品經各類委員專業審查,共有79件脫穎而出,屏東獎2位得主分別為屏縣籍陳奕妙及馬來西亞籍的張志發,明天(10日)將於屏東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展至12月9日。

文化處指出,屏東美展是屏縣年度重要美術盛事,徵選的作品共分成4類,以雙年展的方式,每年度徵求其中2類的作品參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熱愛藝術創作者參與。

今年徵件分為第1類水彩、油畫、版畫、平面複合媒材、粉彩、壓克力;第2類雕塑、工藝、空間裝置、綜合造型,來自全國各地共計497件作品,經初、複審選出屏東獎2名,優選40名,入選37名。評審群認為,今年作品不論是平面或立體,主題展現出社會的多面性,質量並茂。

獲屏東獎的陳奕妙以平面複合媒材《回憶》在第1類勝出,評審鄭勝華認為,此作品呈現獨特的藝術思考與視覺語彙,看似抽象與水墨氛圍的形象之下,是不斷遮蓋、層層疊疊的加乘所營造出來的結果,以及各種媒材交互映照的奇異效果。拼貼、彩繪、手描,在作品獲得整合,並體現出傳統與回憶的主題下,新穎的詮釋。

另一位屏東獎得主張志發,雕塑作品《哀悼》在第2類獲評審青睞,評審洪上翔說,無論是創作類型還是徵件對象,屏東美展都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地域性,企圖具有國際化思維。在評審過程中,由於表現技法、造型語彙各有所長難分軒輊,經歷許多次投票與討論,《哀悼》一作流露出人文關懷,符合當今社會的關注議題。

文化處表示,屏東獎2位各得獎金15萬元及獎座,作品為文化處典藏,優選每位獎金1萬元及獎狀;入選則得獎狀。美展得獎作品於美術館101、102、103展覽室展出。

屏東獎得主張志發雕塑作品。(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屏東獎得主張志發雕塑作品。(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