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污水處理廠傳要遷到烏日 烏日人凍未條

傳出市府要將南屯污水處理廠遷到烏日,市議員帶領烏日人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傳出市府要將南屯污水處理廠遷到烏日,市議員帶領烏日人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01 16: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吳瓊華今日號召烏日區多位里長及地方人士,抗議日前市長林佳龍在南屯一場活動,對於有一位議員表示,「感謝林佳龍讓南屯污水處理廠要遷到烏日」,讓烏日人非常憤怒,痛批林佳龍不但讓肉品市場遷到烏日,竟連污水、水肥的處理廠都要遷來,把烏日區當做污地區,要求市府說明,否則發動抗爭,並發動民眾拒投林佳龍。

中市府澄清無此事

對此,市府表示,議員吳瓊華的資訊可能有誤,水肥廠目前並無遷移計畫,環保局也會持續加強環境監測、異味管控及綠美化,做一個敦親睦鄰的「好厝邊」。

市議員吳瓊華與烏日區多位里長及地方人士召開記者會,吳瓊華當場播放10月25日在南屯的楓樹里活動中心的一場活動的錄音帶,當天有一位議員表示,幸好遇到市長林佳龍,即使面對烏日人的抗爭,也堅持把污水處理廠遷移到烏日,該位議員還要求大家要鼓掌。

吳瓊華表示,當天市長林佳龍並沒有否認,南屯污水處理廠每天都有水肥車,惡臭四溢,市府竟想要把處理廠遷到台中,「林佳龍你瘋了嗎」。

吳瓊華表示,烏日區已有一個焚化爐,市府目前又想把屠宰場遷到烏日來,現今竟又要將水肥場遷到烏日,根本是糟蹋烏日人,把烏日當作是「嫌惡設施專用區?」、「霸凌烏日人一條龍」,她強調,市府一定要說清楚,否則她不但帶領烏日人抗議,還要發動烏日人拒投給林佳龍。

烏日北北里魏周森、光明里賴信忠、溪壩里陳登正都表示,烏日被列為台中市的副都心,但卻有一個有焚化爐,還要興建屠宰場,市府甚至還要將水肥廠遷到烏日,讓烏日人不能接受,強烈反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