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病不用怕假日了 員榮醫療體系假日門診開跑

員榮醫療體系將開放假日看診,有助提升地方民眾醫療照顧品質。(記者陳冠備攝)

員榮醫療體系將開放假日看診,有助提升地方民眾醫療照顧品質。(記者陳冠備攝)

2018/10/30 20:3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禮拜天沒有生病的權力?這句話將成過去!為配合衛福部健保署推動假日開診政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員生醫院自今年11月起將擴大假日門診服務,在週六以及週日都實施全天候門診和急診服務,成為南彰化第1所假日看診區域型醫院。員榮醫療體系副院長尹文國表示,以往假日急診需負擔更多費用,還無法立即診斷,讓民眾身心俱疲,員榮希望起帶頭作用,照顧民眾健康與荷包。

不少民眾都有過經驗,假日突然感冒、腹痛等疾病復發,想到地區醫院看診卻無醫生可看,花大筆急診費卻只能躺在急診室病床撐過痛苦的一天,感慨假日沒有生病的權力,然而勞基法對於工時規範的修訂,假日開診確實不易,造成民眾生病只跑大型醫院掛急診,造成急診壅塞,也無法落實分級醫療轉診制度。

為提高地方民眾假日就診的便利性,員榮醫療體系率先配合政策,擴大假日服務時間,原本只有週六上午看診,改為週六下午與週日上、下午都有醫生看診,讓生病民眾減免舟車勞頓。

尹文國說,勞基法修訂後,醫生可採排班制,不少醫生假日更能彈性運用看診時間,不管平時、假日醫院急診室都有負責檢驗、醫護等基本人力,因此假日開診成本負擔還能吸收,希望能提供南彰化偏鄉民眾優質的醫療照護。假日開診的科別,民眾也可以透過員榮醫療體系的網路掛號來查詢相關假日門診的資訊。

員榮醫療體系員榮、員生醫院是南彰化第一所假日開診醫院。(記者陳冠備攝)

員榮醫療體系員榮、員生醫院是南彰化第一所假日開診醫院。(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