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真的不姓陳!這區公所有模特兒級女職員 姓東

東子淇長得甜美、身材修長,是公所拍攝宣傳社區營造紀錄片的現成「麻豆」。(記者楊金城攝)

東子淇長得甜美、身材修長,是公所拍攝宣傳社區營造紀錄片的現成「麻豆」。(記者楊金城攝)

2018/10/29 23: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西港區公所農業及建設課職員東子淇,因為「東」的姓氏特別,從小就出名有人緣,因長得甜美、身材修長,並是公所拍攝宣傳社區營造紀錄片的現成「麻豆」(模特兒),不必找外拍。

「你沒聽錯?我姓『東』,東西的『東』」東子淇說,初識她的人都以為聽錯或看錯她的姓,知道真有姓「東」,臉露驚訝,有的以為她是韓國來的,有的開玩笑反問說:「那有沒姓南?姓北?」千萬「不能跟姓西的結婚。」

因姓「東」,好友給了東子淇「冬(東)瓜」的暱稱,她回憶從小讀書,每次都會碰上不同的老師再三詢問說「妳姓陳吧?『陳』寫錯,少了『阝』部首」,她總是要再三解釋,老師特別有印象。因姓「東」,跟人也有了話題。

東子淇老家在台南楠西區龜丹里,後來小學時搬到市區就讀,老家現還有東父的親戚幾戶住在當地。

農建課同事謝麗楓說,東子淇在公所承辦業務能力強,人緣好,因年輕貌美,有模特兒身材,公所拍攝社區營造紀錄片時,就找她入鏡帶領觀眾遊覽西港之美,「更有說服力」。

東子淇的「東」姓特別,她還出示身分證,如假包換。(記者楊金城攝)

東子淇的「東」姓特別,她還出示身分證,如假包換。(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