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勞動部無心解決 移工再赴勞動部前請願「廠住分離」

針對外界批評因為廠住合一釀禍,日前勞動部回應「仍待跨部會協商」;移工團體認為,勞動部之前的回覆為推託之詞、根本無心解決問題,因此28日再度到勞動部前陳情抗議。圖為今年6月移工團體的抗議照。(資料照)

針對外界批評因為廠住合一釀禍,日前勞動部回應「仍待跨部會協商」;移工團體認為,勞動部之前的回覆為推託之詞、根本無心解決問題,因此28日再度到勞動部前陳情抗議。圖為今年6月移工團體的抗議照。(資料照)

2018/10/28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4月,桃園敬鵬工廠大火奪走2名移工性命,外界批評因為廠住合一釀禍,日前勞動部回應「仍待跨部會協商」;移工團體認為,勞動部之前的回覆為推託之詞、根本無心解決問題,因此28日再度到勞動部前陳情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移工來台多會被安置在雇主或仲介提供的宿舍,然有些雇主為節省成本,會將移工的宿舍安排在與工廠同樓、同層或暴露在高風險的居住環境中。工廠內環境普遍狹窄、堆滿雜物且沒有逃生門,容易因火災發生危險,且工廠內機器的運作聲也沒辦法讓移工好好休息,因此移工團體要求勞動部盡快落實廠住分離。

10月28日是桃園敬鵬工廠大火滿半年的日子,台灣移工聯盟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4個廠住未分離的實際宿舍案例,表示提出的例子都只是冰山一角,然而敬鵬工廠火災發生至今,勞動部對移工團體的訴求屢次以「須再研議」、「待跨部會討論修法」等說詞搪塞,更未擬定時間表,痛批勞動部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天主教新竹教區希望職工中心專員許惟棟也指出,經今年6月多次陳情抗議,勞動部才將移工保命法規「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翻譯完成放在官網上,但因缺乏關鍵字,檢索相當不便,呼籲勞動部改善此問題以保障移工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