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大附中泳池播映《藍色大門》落幕 近千校友揪團告別

師大附中60年泳池今晚以「泳池電影院」活動落幕,播映《藍色大門》,近千校友揪團回母校告別。(「泳池電影院籌備團隊」提供)

師大附中60年泳池今晚以「泳池電影院」活動落幕,播映《藍色大門》,近千校友揪團回母校告別。(「泳池電影院籌備團隊」提供)

2018/10/27 21: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歷經60年歲月,曾是無數台師大附中孩子服務的游泳池,今年年底即將被拆除。師大附中與校友今晚特地舉辦「泳池電影院」,在露天泳池中播映《藍色大門》,吸引近千位校友及影迷參與,擠在泳池中抓住最後一縷青春景緻。身為附中校友的台大學生們也特別揪團參與泳池「畢業趴」,向曾有的高中青春歲月告別

國片《藍色大門》中孟克柔(桂綸鎂飾)與張士豪(陳柏霖飾)在泳池相遇的場景被許多影迷視為經典;現實中,這座露天游泳池陪伴了附中學子一甲子,是校友們青春的共同印記。附中校友、活動統籌鐘林盼說,泳池電影院的想法萌芽自2年前,活動特地將露天泳池的水抽乾,讓校友與影迷們在初秋微涼的夜晚中,坐在池底一同欣賞《藍色大門》。校友團隊十分感念附中對他們產生的影響,因此,抱著回饋母校的心情籌辦活動,與校友們一同回味留在記憶裡的高中青澀樣貌。

台大呂同學說,讀高中時在泳池留下許多回憶,曾被同學捉弄推下泳池,而男女分班也讓許多人期待游泳課,難得可以在同個地方地方一起上課 ,有著美好回憶的附中泳池要拆除,校友們都覺得難過,因此特地揪團從各地回來看電影送最後一程。

畢業校友莊同學說,附中泳池不僅是台北市重要文化地景,也陪伴許多校友度過青澀歲月的酸甜苦辣,更有同學在此譜出青春戀曲,大家都十分不捨泳池被拆除。有同學專程從花蓮回台北,就為了再看附中泳池一面。她認為,與許多校友擠在高中上課的泳池中觀影是十分獨特的經驗,只是岸邊不再是老師與同學,很感慨充滿故事的高中夏天離自己越來越遠。

附中校長王淑麗指出,附中學子以創意、奔放為特色,校友們此次將老舊的泳池活化為精彩的電影院及豐富的展覽場地,不但展現附中精神,也為露天泳池寫下美好的結尾。校方行政這次全力支援今晚活動,讓充滿校友回憶的泳池能完美落幕。她也期許,下一個60年,新建的溫水游泳池能提升附中的教學環境,讓學生一年四季都能在溫暖的室內泳池上游泳課。

活動負責人之一的鄭柏宣指出,主辦團隊準備許多小活動,例如邀請橫跨60年的附中校友彩繪出青春記憶裡的泳池,懸掛在泳池周遭。他們也在泳池置物櫃中藏入驚喜,不但有校友會提供的珍貴歷史照片,也有電影劇照、道具等著來賓發掘,泳池外還有許多校友擺攤,販賣輕食、手工藝品等,讓來賓盡情吃喝玩樂。

在校生陳同學說,因為附中的多元性才選擇就讀附中,看到畢業學長姊們舉辦如此有趣的泳池電影院,不但感覺到「狂狷」的附中精神,也明白為什麼許多畢業生會說「這個人生很短,只有一次附中」,希望自己未來能把附中精神傳承下去。

活動照片與影片連結(持續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