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兔仍有機會轉回強颱 下週三起外圍環流影響台灣

玉兔颱風外圍環流下週三起影響台灣。(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玉兔颱風外圍環流下週三起影響台灣。(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2018/10/26 10: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今天凌晨2點減弱為中度颱風,但未來幾個小時仍有可能回到強烈颱風等級;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二以後玉兔路徑將出現變化,預估有兩種可能,一是在琉球海域南方北轉往日本、琉球方向前進,另一則是偏西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無論哪種路徑,其外圍環流都會影響台灣,但不至於會直接侵襲台灣,估發布海警機率也不高。

氣象局觀測指出,玉兔颱風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100多公里的距離,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七級風半徑 25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無論玉兔北轉,或是朝西往菲律賓靠近,其外圍環流下週三起就會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都要留意有明顯雨勢,尤其往菲律賓走的路徑,雨勢會更加明顯。明天開始,受颱風逐漸接近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會有長浪發生機會,各地沿海和空曠地區也會有強陣風發生。

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靠近時台灣恰好位於東北季風環境底下,因此颱風不容易直接侵襲台灣,預估海警發布機率也不高。

今天中午以前各地天氣穩定,西半部白天高溫上看30度,下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開始出現降雨,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降雨機率最高的時候,明天上午鋒面通過後就會逐漸轉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