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開幕5天70篇外媒報導 成功打響文化外交

英國「衛報」稱讚衛武營是「史詩級鉅獻」。(記者陳文嬋翻攝)

英國「衛報」稱讚衛武營是「史詩級鉅獻」。(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10/25 00:0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選戰倒數藍綠攻防,衛武營意外成為「嬌」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5天吸引外媒報導70篇,英國「衛報」更以「史詩級鉅獻」為題,稱讚衛武營是地表最強藝術表演館,驚嘆台灣面臨中國統一強大威脅,仍勇敢投入國際文化舞台,成功的文化外交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文化部斥資107.5億元,打造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統計雙十節辦入厝趴到20日入館人數11天創下12萬8千人潮,連歌仔戲展覽也有6萬人看過,5家商店更達到500萬元營業額。

值得一提的是,衛武營開館5天已揚名國際,吸引國外媒體報導達70篇,近來仍持續有外媒約訪,連英國三大報之一「衛報」以「史詩級的鉅獻」稱讚衛武營是地表最強藝術表演館在台灣,即便台灣面臨中國統一威脅壓力越來越大,衛武營就像一份巨大的聲明,向世界闡明這個勇敢的國家認真投入國際文化舞台。

國際知名品味生活設計媒體巨擘「Wallpaper」罕見以10頁篇幅報導衛武營,稱讚衛武營的存在超越外表的宏偉,企圖成為具親近性、多元活力的文化樞紐;英國劇場報The Stage肯定衛武營引領亞洲文化起飛,不僅是單純的表演場館,更像是高水準的文化都市。

近來有人批評高雄又老又窮看不起表演,讀者林金安表示,衛武營不只是華麗建築表面層次,而是象徵文化正義的來臨、城市轉型的證明,高雄過去被稱作文化沙漠,衛武營讓市民驕傲感重振,高雄人會用行動支持演出,衛武營不會變成蚊子館。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以百億元蓋完,這在國際已算是奇蹟,各國政府投資藝術文化,不會把報酬率擺在第一,衛武營並非為政商名流而蓋,是為了平衡南北藝文資源,使命是創造對話平台,不分社會階層共融,歡迎大家來衛武營欣賞表演,強調這是眾人的藝術中心。

國際知名品味生活設計媒體巨擘Wallpaper罕見以十頁篇幅報導衛武營。(記者陳文嬋翻攝)

國際知名品味生活設計媒體巨擘Wallpaper罕見以十頁篇幅報導衛武營。(記者陳文嬋翻攝)

藝術總監簡文彬歡迎大家來衛武營欣賞表演,強調這是眾人的藝術中心。(記者陳文嬋攝)

藝術總監簡文彬歡迎大家來衛武營欣賞表演,強調這是眾人的藝術中心。(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