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自發接駁令外國人驚呆 他讚「今晚以台灣人為榮」

花蓮火車站昨有千名旅客等候疏運,除搭乘台鐵電聯車轉公車疏運外,也透過臨時加開的客運、航班北返。(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火車站昨有千名旅客等候疏運,除搭乘台鐵電聯車轉公車疏運外,也透過臨時加開的客運、航班北返。(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8/10/22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昨(21日)下午4點50分在宜蘭出軌,造成18人死亡、190人輕重傷慘劇,羅東至東澳間雙向不通,公路總局出動75部車進行接駁,共計278輛次、接駁旅客約1萬1000人次,除了公路總局動員外,也有民間人士自發主動前往現場疏運,無償幫助受困旅客,有外籍旅客想付錢給司機,都被婉拒,同車的建築師王啟圳深受感動,他表示今晚「我以台灣人為榮。」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建築師王啟圳在臉書發文表示,普悠瑪出軌意外發生後,他昨晚所搭乘的火車在東澳站停下,乘客們出站等待接駁車來,大家依序排隊等待,由於台鐵工作人員無暇顧及,旁邊賣香腸的攤販還自己跳出來指揮乘客上下接駁車。

而他所搭乘的是一輛民間的廂型車,這些民間車輛在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除了定點接運外,還利用無線電彼此聯繫,包含去接駁在半路上的旅客、避開救援車輛等;王啟圳說,到羅東站後,同車的一名外籍旅客一直向司機道謝,欲付費給他,王啟圳向這名外國人解釋司機無償自願的時,他大感訝異,「台灣人互助的行為,以及在困難時,不因為他是外人,就冷落他。」

王啟圳有感而發地說,是的,這就是台灣,會在困難的時候彼此幫助,不會因為誰是外國人,就忽略他的需求,而旅客們在突發意外的情況下,依序排隊、講禮,畫面令人動容,他讚:「今天晚上,我以台灣人為榮。」

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時候真心覺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推這些默默幫助的好心人」、「東澳到羅東,有一段距離了耶,大推」、「看完雞皮疙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