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衛武營藝術文中心啟用

衛武營藝術中心全景。(記者張忠義攝)

衛武營藝術中心全景。(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13 16:5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13日)下午正式啟用,將臺灣表演藝術推向新篇章。

啟用典禮首場正式表演《揭幕-璀璨閃耀》開幕音樂會、《眾人的派對》等三段精彩節目,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以及多位來自海內外貴賓均蒞臨祝賀。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集結眾人智慧與力量的結晶,我們希望將衛武營打造成眾人的藝術中心,讓衛武營成為『你』的衛武營。眾人能輕鬆地走進來,也讓表演藝術走進眾人的生活,進而使衛武營融入眾人生活的日常。」

今天衛武營開幕式以音樂會形式呈現,由藝術總監、知名指揮家簡文彬親自上陣指揮,集結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國際知名管風琴家伊維塔.艾普卡娜(Iveta Apkalna)、香港中樂團笙首席臺灣演奏家陳奕濰等共同演出。

接著《揭幕-璀璨閃耀》開幕音樂會是開幕季首場正式演出,在館內臺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演出。

晚上戶外劇場登場的是《眾人的派對》衛武營開幕式,將以「啟動多重感官的表演藝術」為概念,由歐洲重量級藝術創意團隊phase7與臺灣製作團隊、表演團體共同創作完成廣納東西方藝術文化,從原住民傳統歌謠到電子音樂,透過現代科技技術輔助,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節目。

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藝術文中心啟用。(記者蔡清華攝)

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藝術文中心啟用。(記者蔡清華攝)

藝術總監簡文彬(左)與設計師荷蘭法蘭馨•侯班出席受訪。(記者蔡清華攝)

藝術總監簡文彬(左)與設計師荷蘭法蘭馨•侯班出席受訪。(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