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國慶預演4次 桃機179航班延誤、估5萬旅客受影響

雙十國慶10月2日開始預演4次,桃園機場179個航班受到延誤,預估5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班機延誤起飛最長的的有2小時。(記者姚介修攝)

雙十國慶10月2日開始預演4次,桃園機場179個航班受到延誤,預估5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班機延誤起飛最長的的有2小時。(記者姚介修攝)

2018/10/07 21:10

首次上稿 13:33
更新時間 21:10

延誤起飛最長2小時

〔記者姚介修、陳宜加/綜合報導〕由於雙十國慶預演時間都是前一天晚上臨時通知,航空公司根本無法先行通知旅客,10月2日開始預演4次,桃園機場179個航班受到延誤,這個數字還是超過15分鐘以上後推的計算,預估5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班機延誤起飛最長的的有2小時,平均最長的等候時間就70分鐘、旅客罵聲滿天。

一名經常往來兩岸的旅客表示,「感覺到了中國的機場,坐在飛機上等一小時飛機還沒辦法起飛」。

這次雙十國慶的預演較以前來的強勢,以往還會邀請航空公司出席參加協調,但這次根本沒有邀請機場單位,只找了民航局在現場「背書」,對於會造成廣大旅客的權益,國防部完全不予理會,態度強勢。

航空公司指出,至少以前他們還知道預演的時間,公司可以提前通知旅客應變,但這次荒腔走板,正確的預演時間要前一天晚上才會知道,當然民航局在演習前確實有發國慶預演的航空公告,可是內容只說延誤,預演時間沒有註明,這種做法有說等於沒說一樣。

今年的預演確實對航空公司及旅客造成衝擊,他們也希望國慶預演可以挑選班機少的離峰時間帶,為何一定要在早上班機最擁擠的時段,真的是沒有替旅客着想,也造成民怨;航空公司強調,國家國慶預演絶對支持,但是還要顧及旅客的權益。

根據統計顯示預演4次,是10月2日、3日、6日及7日,10月6日最為慘重,超過15分鐘後推的航機有52架次,平均延誤時間是72分鐘,2日則有45個班次,超過15分鐘後推的有45架次、3日52架次、6日52架次、7日30架次,這些都是延誤15分鐘以上後推的航班,最短的平均等候時間也有49分鐘。

民航局︰配合軍方演訓時間發佈飛航公告

針對國慶相關預演可能對航班造成的衝擊,民航局表示,事前已與軍方多次協調,且依以往作法,配合軍方演訓時間發佈飛航公告,讓航空公司掌握可能影響。並提醒軍方應通知桃機公司,讓桃機公司及早因應。

民航局也說,此次發佈飛航公告內容,與歷年相同,並未有相關資訊未於公告中提及的問題。

民航局強調,國慶日相關演訓有其必要,但民航局也會繼續與軍方溝通,建議軍方避開尖峰時段,減少對旅客與航班的干擾。

雙十國慶10月2日開始預演4次,桃園機場179個航班受到延誤,預估5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班機要排隊起飛,班機延誤起飛最長的的有2小時。(記者姚介修攝)。

雙十國慶10月2日開始預演4次,桃園機場179個航班受到延誤,預估5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班機要排隊起飛,班機延誤起飛最長的的有2小時。(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