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將開幕 副市長張光瑤:想聽「花開的聲音」

花博口號「聆聽花開的聲音」,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指花開的聲音說不定很好聽!(記者廖耀東攝)

花博口號「聆聽花開的聲音」,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指花開的聲音說不定很好聽!(記者廖耀東攝)

2018/10/04 13:22

〔記者廖耀東/台中報導〕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3日開幕,今(10月4日)天台中市副市長出席「臺中花都藝術季--花博序曲」宣傳活動時語重心長地表示,研究花博宣傳口號《聆聽花開的聲音》時,曾質疑會被別人打槍,但是回過頭仔細想想,誰真正地看過花開(動態)的樣子呢?所以,聲音如果有人特地去錄製,搞不好真的有聲音?

副市長張光瑤一番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帶領著大家一起進入「臺中花都藝術季—花博序曲」的主題。張表示,本屆花都藝術季,以「花博序曲」當主題,安排50場以上的展演於山海屯城各區呈現,展期直至到年底,內容涵蓋音樂、舞蹈、舞台劇等藝術展演,另有裝置藝術展出,希望帶給市民朋友一個繽紛綻放的藝術季節。

重頭戲一:由10月27日花都藝術季開幕演出開始,「《聽.花開》序曲音樂會」戶外圓滿劇場免費進場,演出分成三部曲,首部曲由國立臺灣交響樂開唱;二部曲由華人首席沙畫大師莊明達,進行視覺與聽,覺共同的饗宴;終曲由知名歌手韋禮安與樂團跨界合作演出。

重頭戲二:11月10日則在南區福田水資源中心,由唐美雲歌仔戲團率領劇團金三角—唐美雲、許秀年和小咪共同領銜主演。「花田盛會」改編自水滸傳而成的輕鬆喜劇,講述一段花田盛會的節慶裡因錯而結緣,將錯就錯卻歡喜大團圓的喜劇,全劇不售票免費進場,適合全家老小與各齡層共同觀賞。

重頭戲三:採售票演出,由國際知名團隊讀賣日本交響樂團首度來台演出,由火焰指揮大師小林研一郎,搭配臺灣小提琴手林品任擔綱演出,將於臺中歌劇院,演出「柴可夫斯基小提琴之夜」等。

另有多個傑出團隊,包括妙璇舞蹈團、台中室內合唱團、如果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瓊瑢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金宇園掌中劇團、故事工廠等,於大台中山海屯城各區一同進行動態展演。靜態則有「槿綻」懸吊裝置藝術、「風花-藝文色彩的竄流」等,歡迎各界前往欣賞,更多活動訊息可洽官網「2018 臺中花都藝術季」查詢。

相關影音

「台中花都藝術季—花博序曲」開幕場,將於戶外圓滿劇場免費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花都藝術季—花博序曲」開幕場,將於戶外圓滿劇場免費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副市長張光瑤難得和哥哥張光貝(中友百貨執行董事)一同為市政府大型活動出席站台。(記者廖耀東攝)

副市長張光瑤難得和哥哥張光貝(中友百貨執行董事)一同為市政府大型活動出席站台。(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