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透地雷達車二度巡查高雄道路 找到2處隱藏路坑

日本的車載式透地雷達車。(記者葛祐豪攝)

日本的車載式透地雷達車。(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02 18: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本民間的透地雷達車,今天二度巡查檢測高雄道路,在河濱國小前、五甲凱旋路口附近,各發現一處隱藏在地下的坑洞,直徑各約30公分及50公分,後續交給養工單位處理。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感念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協助,跨海運來車載式透地雷達車,替高雄市的道路進行免費健檢,9月19、20日首度以透地雷達車檢測,僅發現部分路段地底土質鬆軟、箱涵與管線結構異常。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車載式透地雷達檢測技術,具有方便及快速的特性,有助於及時發現地底下約1.5公尺深的孔洞,預防災害發生。

今天上午,透地雷達車二度巡查高雄道路,檢測作業包含3天的現場檢測數據擷取,及今天現場的試探鑽孔比對,再加上後端系統的數據分析。

高雄市工務局指出,檢測道路包括河東路、民生一至二路、建國三路、民族路、正忠路、五甲路、188縣道、旗楠路等路段,長度共約16.03公里,初步檢測出建國三路(河濱國小前)、五甲凱旋路口,各有1處疑似有淺層坑洞。

經現場定位後鑽孔,並安排孔內攝影驗證後,確實發現地表下約20公分處,各有一處直徑約30公分及50公分的孔洞,隨即交付養工單位接續處理。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完整檢測成果報告將由日本團隊帶回日本分析,預計3週後完成,提供給市府在道路維護改善、道路坑洞檢測災害預防的參考。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市幅員遼闊,道路面積高達8878萬平方公尺,是六都最多,平時養護已相當不容易,如果遇上地震或豪雨,更考驗工程人員的體力。

許立明今晚將率工務團隊,宴請GEO SEARCH公司社長及來台技術人員,答謝他們不遠千里而來,協助市府進行道路健檢,以確保市民行車安全。

日方技術團隊鑽探,發現隱藏式坑洞。(記者葛祐豪翻攝)

日方技術團隊鑽探,發現隱藏式坑洞。(記者葛祐豪翻攝)

日本透地雷達車發現在地底下的坑洞,暫時靠瀝青及級配撐住。(記者葛祐豪翻攝)

日本透地雷達車發現在地底下的坑洞,暫時靠瀝青及級配撐住。(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