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或農用水井 林佳龍:不收規費

水井納管繳規費及水權費,市議員吳敏濟(右2)要求市長承諾不收費。(記者黃鐘山攝)

水井納管繳規費及水權費,市議員吳敏濟(右2)要求市長承諾不收費。(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28 16: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水井申報納管需繳納水權規費,市議員吳敏濟今日在議會說,坊間謠傳市長連任後將開始收費,要求市長承諾不收費。市長林佳龍答詢表示,針對水井納管的農業灌溉用水、無法接管自來水的家用給水,在他任內都不收取水權規費,請民眾放心。

市議員吳敏濟在市政總質詢指出,中央推動水井納管並收費的政策,由於大安區過去自來水不普及,部分農田也不在灌溉水路上,導致當地民眾必須挖水井抽水,因此收取水權規費不合理。

吳敏濟說,雖然市長林佳龍已承諾農業灌溉用水、無法接管自來水的家用給水不會收費,但最近有人卻在大安區等地散佈謠言,指出明年8月就會收取水權規費,甚至還說收到通知單,這是惡質的選舉文化,要求市長承諾不收費,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散佈謠言。

林佳龍答詢時再度承諾,在他任內不會向農民的灌溉用水,及無法接管自來水的家用給水收取費用,這項政策中央也已經宣布,市府會考量民眾用水需求,並免於衝擊產業,他向市民掛保證,在議會發言也會有紀錄。

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地下水資源珍貴,地下水並非不能使用,而是必須合理使用,因此市府會保障農民用水的權益,同時遏止地層下陷,希望避免類似南部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的狀況,市府也已向中央反映修正規定,讓各界可以合理使用地下水,而水利署也正修訂相關法定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