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事媽媽戲說「林半仙」傳奇 林園文史fun輕鬆

莊淑美(左)寫劇本,女扮男裝詮釋「林半仙」。(記者洪臣宏攝)

莊淑美(左)寫劇本,女扮男裝詮釋「林半仙」。(記者洪臣宏攝)

2018/09/25 19: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分館與故事媽媽組成「棉花糖故事團隊」,藉由戲劇詮釋當地鄉野傳奇「林半仙」,9月起在林園區高中、國中及國小巡迴演出10場,希望喚起大家對故鄉文史重視,獲得迴響。

高市圖林園分館主任李文娟說,林園街上有一尊蔣公銅像,站立在林園區公所前方的叉路上,他就站在「剪刀穴」上,而這故事源於「林半仙傳奇」,用意在於鎮煞,保護鄉民與鄉土,沒人輕言喊拆,但年輕一代不知道來龍去脈,「棉花糖故事團隊」決定深入校園講故事。

林園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同學在2017年曾出版《恩與仇亦正亦邪林半仙》故事繪本,李文娟說,這次則以戲劇演出,一定更能吸引小朋友的興趣與注意,進而閱讀林半仙故事,瞭解林園文史。

活動獲得中油石化事業部贊助經費,故事媽媽自己撰寫劇本,邀請老師指導演出,定裝、製做道具全都一手包辦,經過多次排練,9月起到林園區王公、中芸國小、林園高中、林園圖書館,展開10場次的校園巡迴演出,還有小朋友看一次不過癮,特地到他處看第二次。

飾演林半仙的莊淑美是劇本的撰寫人,她是高市圖資深故事媽媽,說故事已有10年以上的經驗,為了揣摩林半仙的個性,看了許多相關資料,還犠牲色相以女扮男裝的方式演出,博得許多小朋友的喜愛。

故事媽媽演出林半仙傳奇,喚起孩子對故鄉文史的重視。(記者洪臣宏攝)

故事媽媽演出林半仙傳奇,喚起孩子對故鄉文史的重視。(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