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愛心伯不當飼養近90隻毛小孩 動保志工伸援

新竹縣70歲林姓阿伯,在河堤邊愛心飼養了近90隻流浪狗,但有不當飼養疑慮,且欠缺乾淨的飲水與食物,許多犬隻狀況不佳。(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70歲林姓阿伯,在河堤邊愛心飼養了近90隻流浪狗,但有不當飼養疑慮,且欠缺乾淨的飲水與食物,許多犬隻狀況不佳。(記者廖雪茹攝)

2018/09/17 12:3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70歲林姓阿伯很有愛心,在河堤邊飼養了近90隻流浪狗,但有不當飼養疑慮,且欠缺乾淨的飲水與食物,許多犬隻健康狀況不佳,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參選人王誠緯配合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募集志工20餘人,今早進場協助清理,為每隻狗造冊,並施打狂犬病及心絲蟲藥劑,立即改善毛小孩的生活環境。

家畜所表示,林姓阿伯將狗飼養在水利地和農地上,後續計畫與國有財產署等地主協調,原地接管該處,改善設施環境,同時透過為結紮和領養方式減量,分批先為母犬結紮,希望能在3、4年內結案,讓該此地恢復原狀。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也到場關心,看到有狗拉出血便,心有不捨,允諾將持續提供協助,讓毛小孩有一個舒適溫暖的家。

林姓阿伯說,因為喜歡狗,從30幾歲打零工開始飼養流浪狗,至今已30多年,因數量越來越多,數度遷移,近幾年搬到霄裡溪堤防兩側,現有近90隻;但被告侵佔國有地敗訴,判刑4個月上訴中,他很擔心入獄後狗狗將乏人照顧。

林姓阿伯表示,年輕時從事泥水工,幾乎所有收入都拿來養狗。近20年來幸好有鄧姓老闆贊助飼料,目前每天3包;但最近他因車禍行動不便,加上一眼失明,約每隔兩天餵一次。

王誠緯說,林姓阿伯雖有愛心,但畢竟能力有限,他因擔心狗遭車撞,每隻狗都用鎖鏈繫著,吃喝拉撒都在籠子裡無法自由活動,加上水和食物不足,有不當飼養的疑慮。民眾反映此案已1年多了,他希望縣府介入積極處理。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任周敬凡表示,棄犬問題嚴重,林姓阿伯不當飼養流浪狗的類似案例很多,心有餘而力不足,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正視,並協助領養。尤其,林姓阿伯婉拒為狗結紮或送人領養,亟須溝通與輔導。

家畜所和20餘名志工們分工合作,分別清掃環境,為每一隻狗登錄身分、植入晶片、施打疫苗,並初步檢視身體狀況;如有感染或生病,即先行帶回治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