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大道院「蟠桃聖會」 上萬信眾參拜 花博吉祥物湊一腳

谷關大道院連五天舉辦「八八蟠桃聖會」,不忘宣傳花博,眾人合照,花博吉祥物「來虎」也來湊一腳。(記者歐素美攝)

谷關大道院連五天舉辦「八八蟠桃聖會」,不忘宣傳花博,眾人合照,花博吉祥物「來虎」也來湊一腳。(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17 12: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年底展開,谷關大道院今年的「八八蟠桃聖會」配合花博熱潮,以花卉為主軸,規劃「花現谷關」系列活動,要讓上萬名朝聖者到谷關大道院為母娘賀壽外,也能感受到台中的熱情、欣賞花卉藝術,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場參與三獻大典指出,台灣宗教蓬發展,並展現出理念入世化、管理企業化、信徒制度化、發展國際化等四大特色。

谷關大道院於本月15日至19日舉辦為期5天的「八八蟠桃聖會」,各國宗教團體也都派代表前來為母娘祝壽,每年皆吸引上萬信眾到場參拜,今年最大特色是結合花博元素,無論是佈置、還是活動安排,甚至在食材上都能看見花藝的小巧思。

廟方今天舉行三獻大典,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立委盧秀燕、江啟臣、王金平及前立委楊瓊瓔、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皆到場。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八八蟠桃壽宴每年吸引上萬人朝拜,同時可看到不同族群、不同文化民俗技藝展演,宗教不只是敬拜禮佛心靈寄託,也是傳統民俗文化重要的,中華民國是宗教自由的國家,憲法明訂人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政府遷台以來,國內宗教蓬勃發展,充份展現理念入世化、管理企業化,信徒制度化、發展國際化四大特色。

他並指出,近年來宗教不僅是地區的信仰中心,更成為地區的社會福利與社會教育的中心,變成地方上非常重要的安定跟協同力量,宗教團體長期以來致力於感化及淨化人心,誘發人性向上的一面,並發揚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精神,未來希望大道院繼續發揚道教宗旨。

盧秀燕則表示,這是地方重要慶典,法會主要保祐國泰民安、信眾家庭幸福美滿,親自參與希望祈求眾神明保祐地方平安、國家順利、風調雨順。

前總統馬英九等參加谷關大道院「八八蟠桃聖會」三獻大典。(記者歐素美攝)

前總統馬英九等參加谷關大道院「八八蟠桃聖會」三獻大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