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掉烤肉習慣」防燒炭? 醫師:對長久計劃自殺者無用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建議改掉烤肉習慣」來防止燒炭自殺,引網友熱議。不過醫師表示,對於計畫已久的自殺者沒有太大效力。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建議改掉烤肉習慣」來防止燒炭自殺,引網友熱議。不過醫師表示,對於計畫已久的自殺者沒有太大效力。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8/09/16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在張羅烤肉材料或是出外烤肉,不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日前出席自殺防治活動時指出,「建議改掉烤肉習慣」來防止燒炭自殺,引來網友熱議。不過,醫師表示,對於計畫已久的自殺者沒有太大效力。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諶立中強調,並非是不准烤肉,而是希望透過改善木炭的售賣方式,讓自殺意識沒那麼堅決的人「打道回府」,增加購買木炭的困難度,將木炭改為在櫃檯售賣,「店員若發現消費者神色有異,或光買木炭卻不買肉,和消費者多講幾句話,就可以盡可能防止自殺」。

對此,林口長庚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張家銘有不同看法,表示這種方式能減少可能致死方法的「易取得性」,對衝動型自殺者有效,但是對於計畫已久的非衝動型自殺者來說,並沒有太大效果。張家銘表示,在自殺防治層面上,店員也能擔任守門員,降低消費者立及取得自殺工具的機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