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不二家蛋黃酥94狂!代購1顆飆到90元 號碼牌1張1700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家」是排隊名店,中秋節前夕排隊人潮更是誇張。(資料照)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家」是排隊名店,中秋節前夕排隊人潮更是誇張。(資料照)

2018/09/15 20: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1顆40元的蛋黃酥,透過代購變成90元,你買得下手嗎?彰化市爆紅糕餅店「不二家」不只做蛋黃酥,還有綠豆椪、老婆餅、喜餅等多種糕餅,但蛋黃酥賣得實在太好,每到中秋節只單賣蛋黃酥,生意依然好到爆,越近中秋節代購價格越高,現在已經喊到單顆90元,足足比業者40元貴了1倍以上,仍然有人買單。

對於代購價格比售價貴出1倍,彰化縣政府消保官林秀蓮說,民眾和代購者間的交易關係屬於一般委任契約,非屬店家和消費者間的消費者保護法範疇,也非約束店家和同業間公平交易法的範疇,既然只是一般委任契約,交易價格就雙方協議,「你情我願」,價格談好就行,不算違法。

林秀蓮說,代購費用高低牽涉到代購者成本,排隊時間長不好買,代購價格相對會高,道理好比歐洲代購價格一定會比日本或東南亞代購貴,距離遠近和機票成本高低的關係。

蛋黃酥賣到演變成「搶排」現象,從凌晨就開始有人排隊,不單如此,就連店家每天發放的號碼牌,也有人喊價喊到每張1700元,若以店家限定每人限購30顆、每顆40元,等於民眾若向代購者買了號碼牌,再加上30顆蛋黃酥,須付出2900元才能買到,換算單顆價格97元,已經逼近百元大關。

因應排隊人龍,店家雖然祭出身高140公分以下小朋友不能排隊當人頭,不過,還是有不少代購業者和代購個體戶在網路臉書社群平台招攬生意,今年代購價格從每顆60元喊到70元,甚至單顆在臉書叫價到90元、6顆裝520元、15顆裝1300元,利潤都超過1倍以上。

由於代購爆增,以往頂多排4、5個多小時就能買到,今年到現在已經要排隊8個小時,甚至10個小時,不乏有人摸黑從凌晨3、4點就前來排隊,相當誇張。

有代購者在臉書表明代購不二家蛋黃酥,費用含代購費單顆90元。(圖擷取自臉書社群)

有代購者在臉書表明代購不二家蛋黃酥,費用含代購費單顆90元。(圖擷取自臉書社群)

彰化市爆紅糕餅店「不二家」每到中秋節只單賣蛋黃酥,搶購人潮大排長龍。(資料照)

彰化市爆紅糕餅店「不二家」每到中秋節只單賣蛋黃酥,搶購人潮大排長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