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重新遴選?學生會長:遴委會應該解散

台大校長爭議未落幕,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選會正式召開會議,重啟校長遴選。(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校長爭議未落幕,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選會正式召開會議,重啟校長遴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2 22: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拋出的「第3條路」,盼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長期爭議;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從學生會立場看,葉俊榮所提的第3條路,可能面臨3個問題,認為需重組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進行校長候選人推薦程序。

吳奕柔分析,儘管葉俊榮希望台大遴委會回到1月5日的狀態,但可能面臨候選人不願再投入遴選,至今已是9月,無法跟年初的情況類比,而且遴選並無退選制度,如此將造成逼迫候選人的情況,但葉俊榮對此並未正面回應,而是把球丟給遴委會。

吳奕柔還說,再者,雖然葉希望把遴選重啟回朔到1月5日,但事實上遴委會從去年起,就展開相關作業,包含候選人資格審查、相關人士訪談等,過程中須獲得候選人完整資訊,進行專業判斷,但管中閔獨立董事等資訊都未揭露,而且遴委之一的蔡明興可以在會議中交談、陳述等,早已經造成遴委判斷的汙染。

吳奕柔更說,再加上遴委會已有部分出缺遞補,台大校務會議也改選,產生新的民意,如今遴委會已經失去民意代表性、失去資訊充足的專業性,也失去社會可信賴性,葉俊榮的重啟希望,恐怕無法實際解決遴選爭議。

吳奕柔表示,未來應讓台大校長遴委會實際開會,針對這一大堆爭議,去釐清評估,而且研判遴委會如今已窒礙難行,無法作任何決議,恐怕面臨解散,但即使要解散,仍需由召集人陳維昭來召開會議,才有後續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