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就是美?苑裡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工程雜草蔓生挨批

自然就是美?苑裡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工程雜草蔓生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自然就是美?苑裡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工程雜草蔓生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2018/09/11 20:2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前年向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爭取,在苑裡鎮蕉埔里蕉埔國小旁空地,營造「苑裡鎮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啟動計畫工程」,不過完工後引發「塭窟」像墓地爭議。最近又有民眾發現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工程區域雜草叢生,痛批「這是自然就是美的概念嗎」。

苑裡鎮公所表示,將會派員盡速處理,清除雜草。「苑裡鎮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啟動計畫工程」總工程費456萬,除了設置「石駁塭窟」,並種植樹木綠美化,以及整體鋪面改善、公告欄等,苑裡鎮公所原意是重現傳統客家生活型態的聚落型態。

不過,整體工程完工不久後,有鎮民路過覺得工程中的「塭窟」設計樣貌宛如「墓地」,與以往印象中的「塭窟」不符,痛批苑裡鎮公所花大錢亂設計、建造。

當時苑裡鎮公所回應,考慮到要在工程項目上設置椅子,供民眾休憩時使用,才讓本應是圓形的工程項目,變成一邊宛如半月形的樣貌。但因批評聲不斷,後來苑裡鎮公所將「塭窟」中較高部分的石駁打掉,讓「塭窟」改成圓柱形水池型態。

但是事隔將近一年,民眾又發現「苑裡鎮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啟動計畫工程」區域,雜草叢生,連號稱提供民眾休憩的椅子旁也全是雜草,批評鎮公所疏於照顧,完工不到兩年的工程跟廢墟差不多,而且放任雜草生長是「自然就是美」的美學理念嗎?

自然就是美?苑裡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工程雜草蔓生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自然就是美?苑裡蕉埔客庄社區美學工程雜草蔓生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