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葫蘆墩圳掀蓋最快月底完工 店家憂停車空間不足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已略見雛形 。(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已略見雛形 。(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07 22: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圳掀蓋工程進度達77.59%,水利局表示,將趕在9月底完工,居民期待第一期試辦的300公尺親水範圍成功,以便一路掀蓋,重現葫蘆墩圳風華;但鬧區店家則憂心停車空間不夠,希望市府能趕快興建豐原轉運中心及立體停車場,以免市區交通癱瘓。

豐原區鄰長曾吉源表示,豐原火車站東站啟用後,人潮往東移,希望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完工後,可以帶來人潮商機;豐原客運總經理賴元良則表示,因辦公室正對葫蘆墩圳,喜愛攝影的他,每天都拍照記錄,他說「很期待完工帶來人潮榮景」。

不過,也有商家擔心掀蓋帶來人潮,但停車空間不足,希望豐原立體停車場及轉運站能儘早動工興建,以解決火車站附近停車問題。

水利局水利養護工程科股長陳宏安表示,葫蘆墩圳第一期掀蓋工程進度已達77.59%,微幅超前,分流箱涵等土木基礎工程已完工,灌溉用水順利分流至新生北路地下箱涵,工地圍籬近日將陸續拆除,以進行地面主渠道景觀營造的植栽及坡面綠美化,預定可提前於9月底完工。

葫蘆墩圳流經豐原市區,約40年前加蓋作為停車場,1.2公里的水圳隱藏地底,經市府與居民等溝通,選定豐原國小前方300公尺試辦掀蓋,經費2.47億元,若開蓋成效良好,第二階段再辦理三民路至博愛街900公尺的掀蓋工程。

葫蘆墩掀蓋第一期工程將趕在9月底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掀蓋第一期工程將趕在9月底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