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培原味安素疑變質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下週出爐

有消費者食用亞培原味安素疑似變質,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已約談亞培台灣分公司,抽驗結果預計下週出爐。(圖擷取自亞培安素官網)

有消費者食用亞培原味安素疑似變質,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已約談亞培台灣分公司,抽驗結果預計下週出爐。(圖擷取自亞培安素官網)

2018/09/06 20:4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有消費者食用亞培原味安素疑似變質,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下午已約談亞培台灣分公司業者,了解該公司今年已接獲6起客訴,指原味安素恐變質,但業者無法說清內容,要求明天補件,並隨機抽樣該項產品,抽驗結果預計下週出爐。

台北市政府參議兼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食藥署昨已通知台北市了解相關問題產品,經調查該項產品皆為進口,不過國外並無通報相關產品不良事件,但台灣在今年1至8月,業者就收到6起由國內醫院通報產品有異客訴,內容多表示原為液態狀的產品卻是豆腐狀。

王明理表示,經食藥署通知後,台北市今已約談業者,但目前並未拿到6件遭客訴的產品,因此僅能以隨機抽查來檢測產品安全,還要釐清該項產品是出場時就有問題還是在運輸過程中出狀況,另也要了解業者針對6件醫院客速案件如何處理。

王明理表示,業者雖指出接獲客訴,但內容說不清,要求業者明天補件,若最後證實亞培知情不報,將依台北市食安條例開罰3萬元至10萬元罰鍰,因依法業者應在24小時內通報衛生局,48小時內下架產品。

王明理說,目前已針對該項產品抽驗檢測,若產品變質腐敗屬實,將依照「食安法」開罰6萬元至2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