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校犬胖到像牛 校方宣導「禁餵令」幫瘦身

校犬小白襪106年獲得十大優秀校園犬第9名。(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校犬小白襪106年獲得十大優秀校園犬第9名。(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2018/09/01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學校都會有幾隻校犬,成為校園內固定的風景,校內的師長與同學都喜歡跟牠們互動,或餵食牠們。但新北市文化國小的校狗「小白襪」,卻因為太可愛了,傳出被學校師生餵食到像氣球一樣鼓,讓校方只好忍痛宣導「禁止餵食」,努力幫「小白襪」瘦身減肥。不過,學校老師也說,「小白襪」太可愛,連附近的居民見到也會餵食,才導致愈來愈胖。

綜合媒體報導,新北市文化國小的米克斯校犬「小白襪」從6年前成為文化國小的一員,「小白襪」親人的個性讓校內師生都相當喜歡牠,更時常忍不住餵食牠,讓「小白襪」不受控制地越長越胖,目前牠的背影看來就像顆奇異果一樣圓,側面則是胖到會讓人誤會牠是隻牛。

小白襪不只是校犬 也是這區域居民的愛犬

文化國小蔡老師說,襪襪在飲食上面有老師負責一日兩餐的餵食,身材上是因為經常出外散步,觀光客看到他可愛會給予食物,在幾年前的暑假在外吃得多了,身材開始迅速膨脹,當然我們有發現,現在也盡量不讓他出去老街散步,我想他的身材在這部分是有地緣性的,因為小白襪不只是校犬,牠也是這一個區域的狗。

蔡老師強調,學校歷年來都有飼養校犬,也都有宣導孩子不能餵食,校犬們都過得幸福得到善終,所以在師生因他可愛而隨意餵食這部分是錯誤的,而我們學校也被誤會虐待動物而困擾。

為了「小白襪」的健康,文化國小校方也開始積極宣導請勿餵食「小白襪」,幫牠規劃運動瘦身,並且定期帶去獸醫院檢查身體。

看到「小白襪」的身形,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這是不是新品種「奇異果犬」,還有人建議校方「多養兩隻校犬幫忙分擔食物」,但也有不少網友憂心,這麼重的體重,對於這隻狗的關節是相當大的負擔,非常不健康。

新北市文化國小的校狗「小白襪」,因為太可愛了,受到師生的喜愛。(圖文化國小提供)

新北市文化國小的校狗「小白襪」,因為太可愛了,受到師生的喜愛。(圖文化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