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屯區百戶無自來水 中市允儘快完成

北屯鬧區還有百戶無自來水可用,中市議員曾朝榮要求市府設法解決。(記者黃鐘山攝)

北屯鬧區還有百戶無自來水可用,中市議員曾朝榮要求市府設法解決。(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31 16: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軍功里、環中東路一帶,有近百戶無自來水可用,市議員曾朝榮今日在議會指出,當地台電,電話、瓦斯都能申裝,卻不能裝自來水,讓居民生活相當不便。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承諾,會儘快和水公司協調完成。

曾朝榮指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推動自來水普及,從2014年自來水普及率94.02%,到今年已達到95.8%,成長了1.78%,是六都第一名;而供水戶數自2014至今,增加6萬5千戶,造福12萬人,但全市仍有4萬多戶,沒有自來水可用。

呂曜志回應,目前市府已針對生水區的案件,加速自來水普及的處理,也希望議員提供在地最急迫案件,市府一定排除萬難儘快處理。

曾朝榮以北屯為例說,目前北屯區包括同榮里、仁美里、軍功里及水景里部分,自來水已經漸漸都有了,但軍功里第3、4、6鄰的81戶,以及環中東路旁還有19戶,目前都無有自來水可用。

曾朝榮說,這100戶裝設自來水經費大約只有8、900萬元,這麼繁榮的都市裡,包括台電,電話、瓦斯都裝了,但唯獨自來水不能裝,確實相當令人不解。而且市府爭取1.1億元前瞻計畫經費補助無自來水地區,卻獨漏北屯區,希望市府能夠儘快處理。

呂曜志表示,自來水是民生基本需求,經發局會全力協助解決困難。北屯區環中東路及軍功路自來水延管案,正由水公司估算工程經費,經發局近期將於和水公司協調,加速行政作業,讓該路段自來水延管案加速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