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八八風災還可怕」 新園、東港、南州還泡在水中

南州萬華村仍舊泡在水裡。(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萬華村仍舊泡在水裡。(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29 12: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西南氣流為屏東帶來超大豪雨,屏東縣沿海的新園、東港及稍內陸的南州鄉,積水至今不退,沒有裝上擋水閘門的居民,只能趕緊挖沙包防禦。

屏東新園鄉及東港鎮因為位處地層下陷區,水退不去,尤其最低漥的新園鄉港西村更是積水不退,至今仍有部分街道泡在水裡,所幸今天凌晨降雨開始趨緩,其他村落降雨已經減緩。

「比八八風災還可怕!」當地居民說,港西最嚴重的水災就是在凡那比颱風時,當時水淹及腰,低漥處甚至達到胸的高度,八八風災都還沒這麼嚴重,但今年的熱帶低氣壓到現在的西南氣流,也是積水盈尺,居民只好把車開上較高的省道邊。

至於還有被遺忘的南州鄉萬華村,至今水未退,積水達半個輪胎高,原本的主要道路變成「河」,溪水在車子搶險通過後不斷湧入民宅,鄉代劉美吟已經請鄉公所和村長趕緊運來沙子,供民宅裝沙包。

南州萬華村仍舊泡在水裡,車輛經過激起大片水花。(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萬華村仍舊泡在水裡,車輛經過激起大片水花。(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鄉代劉美吟已經搬了近三天沙包。(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鄉代劉美吟已經搬了近三天沙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