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豪雨假 有人已連放5天、有人加班救災

高雄市雨量達到標準,今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取自市長許立明臉書)

高雄市雨量達到標準,今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取自市長許立明臉書)

2018/08/28 08: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西南氣流來襲,高市府今早緊急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有民眾連日來加上週休2日,已連續放了5天假,自嘲說:「早知道都可以出國一趟了。」

上週五(24日),中央氣象局將高雄市列為超大豪雨地區,高雄市政府宣布全日停止上班、上課,加上週休2日,等於連放3天。

昨天週一(27日),高雄市雖正常上班上課,但屏東縣雨量達標,宣布停班停課,在高市府上班的1名公務員,因戶籍地在屏東,又多賺了1天豪雨假。

結果今天(週二)凌晨起,高雄市風強雨大,高市府緊急於上午6點多宣布停班課,這名公務員又繼續放假,等於從上週五開始,已經連休5天,他自嘲說:「早知道都可以出國一趟了。」

高雄市勞動局表示,勞工如果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可不出勤。至於戶籍地在屏東、工作地在高雄,或戶籍地在高雄、工作地在屏東的民眾,其實不少,這次等於連放5天假。

雖然高雄、屏東兩地政府「接力」宣布豪雨假,但實際上仍有一些私人企業及百貨公司,仍要求員工正常上班;更有些人加班救災,一樣區域兩樣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