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擎天崗發情牛猛撞遊客 老婦今傷重不治

美籍遊客遭到撞傷。(記者鄭景議翻攝)

美籍遊客遭到撞傷。(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8/26 18:44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陽明山的擎天崗大草原上11日發生2起牛隻撞傷遊客事件,造成53歲的美籍男子查爾斯右腳膝蓋穿刺傷,86歲的陳薛姓老婦人後腦撕裂傷;據了解,陳薛姓老婦經過15天救治,不幸在今早病逝於醫院,目前轄區警方正處理相關報驗事宜。

警方調查,本月11日下午3時許,陳薛姓老婦當時與家人在擎天崗大草原踏青,卻遭到發情牛隻襲擊,老婦受到驚嚇後退時,不慎跌倒在地,造成左後腦撕裂傷,警消當場協助送醫治療,老婦當時意識清楚,看似無大礙,不料經過15天治療後,居然不幸離世。

當時有現場目擊遊客指出,老婦一家人並未逗弄牛隻,而是牛隻互相追逐,他們躲避不及,才會遭牛隻撞傷,不過也有遊客表示,牛的發情期有領域觀念,美籍遊客及老婦當時過於靠近牛隻,才造成悲劇發生。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和保七總隊第四大隊12日即發出公告,封閉中央步道,勸導遊客離開,日前陽管處還發出問卷,針對「擎天崗草原牛隻去留」與「擎天崗草原是否禁止攜帶寵物」兩點做調查,不少網友都指出,「水牛不留在這裡,要去哪」、「廢話當然是人不要去啊」、「水牛已經習慣在這邊生活了」,認為是遊客侵入牛的生存範圍。

陽管處及保七發公告封閉中央步道。(記者鄭景議翻攝)

陽管處及保七發公告封閉中央步道。(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