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敵連日降雨 埔里愛村橋便道全毀 民怨:通車有得等

埔里鎮愛村橋便道難敵連日降雨,整座遭沖毀。(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愛村橋便道難敵連日降雨,整座遭沖毀。(記者佟振國攝)

2018/08/26 20:2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愛村橋便道10天前因雨導致多支涵管沖失,又碰上熱帶性低氣壓的連續降雨,目前整座便道完全沖毀,由於溪水湍急,今起又有西南氣流報到,暫時無法搶修,周邊4里居民得繞遠路通行,抱怨連連。

埔里愛村橋去年6月遭大水沖毀一截橋面,地方爭取中央同意全橋拆除重建,新橋預計明年11月完工通車,目前設置涵管便道供愛蘭、鐵山、南村、房里等地居民通行,但先前便道因雨導致7支涵管被沖走,當時路基與路面還勉強保住,但這波熱帶性低氣壓帶來更大雨量,便道難敵湍急溪水完全沖毀,眼看本週又有西南氣流來襲,居民盼儘速搶通的希望恐怕得落空。

鎮代潘英輝表示,這座花800萬元開闢的便道僅埋設10支水泥涵管,但南港溪上游集水區除了埔里還有仁愛、魚池的溪水,7月初及10天前涵管被沖走2次,這次連整座便道都被沖毀涵管便道安全堪虞。

民眾也指出,7月初便道的7根涵管被沖走,認為便道排水斷面不足所致。

民眾也抱怨7月初的交通中斷等了20餘天才搶通,地方建議做強度更高的鋼便橋不被接受,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強調只能做涵管便道,遇到災害方便搶修,但現在便道全毀,溪床上雖已備妥水泥涵管,但溪水湍急雨又下停,不知何時才能通車,愛蘭、南村、鐵山、房里等里居民實在苦不堪言。

面對民代質疑與居民抱怨連連,公所也相當無奈,針對後續便道修復問題,將報請縣府會勘進一步研議改善。

愛村橋便道旁已備妥水泥涵管,就等天氣好轉與溪水稍退才能埋設。(記者佟振國攝)

愛村橋便道旁已備妥水泥涵管,就等天氣好轉與溪水稍退才能埋設。(記者佟振國攝)

愛村橋兩端引道入口持續封閉,影響4里近千居民通行便利。(記者佟振國攝)

愛村橋兩端引道入口持續封閉,影響4里近千居民通行便利。(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