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片》勵進號正妹 帶你看8.9億海研船「嬌」點

女船長黃久倖是台灣首位海研船長。(記者張家寶攝)

女船長黃久倖是台灣首位海研船長。(記者張家寶攝)

2018/08/25 18:58

〔記者簡亭宇/基隆報導〕

斥資超過8億的海研船勵進研究號,有台灣首位海研船女船長黃久倖、三副羅穎和三管輪黃淑毅,三位正妹船員成為海上難得的嬌點!藉由這次海研船破例開放民眾登船參觀的機會,讓我們跟著她們的腳步,一窺斥資上億的高科技設備,以及這艘研究船厲害的看點在哪裡吧!

這艘總噸位高達2629噸、航行天數最長可達30天的勵進研究號,結合了3000公尺工作級水下遙控無人載具、全方位岩心採樣設備、高精度和全深度海底地形測繪聲納系統等高科技的先進功能,以及擁有無敵海景套房般風景的360度環景駕駛艙。

趁著此次採訪,順道一探船員們的餐廳、運動室與臥房,深入貼近船員們的生活空間,船長黃久倖說:「平日航行在海上,船員們的休息時間就會到研究室內,與科學家們探討海洋議題。」另外運動房裡竟然有籃球機讓船員們排悶解憂,餐廳裡則除了提供大廚的餐點外,還有提供霜淇淋機。

儘管船上設備一應俱全,再舒適也敵不過溫暖的家,每個人還是要克服長期出海離家的日子,三管輪黃淑毅說:「還好有家人的支持,才能讓我安心在船上挑戰自我,完成任務。」

而勵進研究號也將在9月正式首航,開始投入海洋研究,在船長黃久倖的帶領下,展現無限的女力與韌性,成為海上注目的「嬌」點。

船員運動室內還有籃球機可以玩。(記者張家寶攝)

船員運動室內還有籃球機可以玩。(記者張家寶攝)

360度環景駕駛艙是其看點之一。(記者張家寶攝)

360度環景駕駛艙是其看點之一。(記者張家寶攝)

勵進海研號難得開放參觀,民眾開心與它合影。(記者張家寶攝)

勵進海研號難得開放參觀,民眾開心與它合影。(記者張家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