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情人節下週五到來 花價比往年便宜一成

參加聯誼的男男女女們製作花束。(記者楊心慧攝)

參加聯誼的男男女女們製作花束。(記者楊心慧攝)

2018/08/11 11: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下週五登場,許多人會在這天表達心意,無論是向心儀之人告白還是向另一半表達愛意,這天都是最好時機,台北花市產銷公司業務部副理陳根旺表示,今年上半年產區氣候穩定,產量大增,價格也因此較去年便宜。

台北花市今天上午邀請20對單身男女參加聯誼活動,安排一連串的交流互動,除了參訪花市外,還實際製作情人節花束,讓他們送給活動中心儀的對象,陳根旺說,今年第一次舉辦聯誼活動,希望藉由活動促成好姻緣,也讓更多人認識台北花市。

至於今年花價與產量,陳根旺表示,今年氣候穩定,花農採收狀況良好,各種花卉產量皆增加,價格皆比去年便宜。

陳進一步指出,以往情人節賣最好的是玫瑰,今年產量比去年多5到10%,價格也便宜一成,今年玫瑰一把20枝批發價為200至350元;洋桔梗代表永恆不變的愛,也是往年的熱門選擇,今年批發價一把10枝為200至400元;另外,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表達深切情意的「勿忘我」也是不錯的贈花選項。

情人節花束半成品。(記者楊心慧攝)

情人節花束半成品。(記者楊心慧攝)

老師教導製作情人節花束。(記者楊心慧攝)

老師教導製作情人節花束。(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