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可望明年6月營運 柯文哲說「唯一缺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巡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代辦的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巡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代辦的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0 12: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巡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代辦的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以及捷運十四張車站,柯文哲說,他對捷運局的施工品質一向很滿意,唯一的缺點就是「速度太慢了,蓋了十餘年」。

捷運局說,目前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整體施工進度已達90%,未來提供環狀線行駛用的17列電聯車,已經全部運抵十四張的南機廠進行各項檢測作業,宣告捷運環狀線全車隊組隊完成,柯P宣布,預計明年6月正式營運。

對於柯P指工程進度太慢,捷運局人員指出,環狀線全線工程位於人稠路窄、交通頻繁的都會市區,其中在中和區景平路上,還有2.21公里捷運高架橋與台64線快速道路共線,必須選用特殊機具在高架橋下狹隘空間進行基礎施工,捷運橋墩只能設置在快速道路橋面版間的3公尺間隙。

中和區中山路與板南路段,因道路狹窄,為避免距離側民宅太近,將原本平行的雙線路軌,改成全國首創的上下各一線疊式高架橋與疊式車站,較以往的捷運工程挑戰性更高。

捷運局說,為完成整體的「首都環狀線」,捷運局正積極推動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建設計畫,已爭取列入交通部前瞻計畫,更成立首都環段線推動小組,配合台北市東區發展及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一旦全環通車,可形成全長49.18公里、一車到底串連6條捷運線,連接42個車站,橫跨雙北市14個行政轄區。

捷運局說,目前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整體施工進度已達90%。(記者方賓照攝)

捷運局說,目前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整體施工進度已達90%。(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