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96歲生日 李進勇贈榮譽縣民證

「荷蘭來的台灣人」!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96歲生日,縣長李進勇贈榮譽縣民證。(記者詹士弘攝)

「荷蘭來的台灣人」!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96歲生日,縣長李進勇贈榮譽縣民證。(記者詹士弘攝)

2018/08/09 19:5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8月9日是虎尾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96歲生日,雲林縣長李進勇為感謝「荷蘭來的台灣人」大半輩子對台灣的奉獻,並祝長壽健康,今晚頒發榮譽縣民證,感謝畢神父多年來對於雲林醫界的無私奉獻。

畢神父66年前接受了當時嘉義教區牛會卿主教的邀請,遠從千里之外的荷蘭而來,待在台灣的時間超過一甲子,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台灣是我的故鄉」!

畢神父96歲大壽,若瑟醫院在斗六三好酒店舉辦慶生餐會,他雖身體稍有微恙,但食慾和精神仍相當好,跟大家有說有笑,幽默逗趣的俏皮表情和話語,讓全場笑聲不斷。

許多無法親臨現場及不克前來的好朋友們,致贈畢神父各式各樣的禮物:畫家鮑博贈送壓克力油彩畫;穎杰鑄造涂美華董事長致贈故宮精品翠玉白菜法藍瓷;凱迪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在餐會現場布置了荷蘭意象角,讓畢神父備感親切;畫家葉東進老師更親自將畫作帶到現場送給畢神父,還承諾,個人作品凡是經過若瑟醫院這條管道接洽售出,都會將所得捐出50%,支持長照發展。

餐會中,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也特別致贈感謝狀予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以及一位為善不欲人知的匿名恩人,慷慨補足建造大埤鄉玫瑰社區學堂的資金缺口,讓這項服務能如期展開,實質照顧到有需要的雲林鄉親。

相關影音

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96歲生日,縣長李進勇贈榮譽縣民證。(記者詹士弘攝)

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96歲生日,縣長李進勇贈榮譽縣民證。(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