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曬防蚊有順序 專家:若搞錯恐刺激皮膚

夏天戶外常常有蚊子,出門應該做好防蚊措施。(美聯社)

夏天戶外常常有蚊子,出門應該做好防蚊措施。(美聯社)

2018/08/07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值夏天,天氣又熱蚊子也多,不少人出門都會都會擦防曬乳液、防蚊液。但搞得清楚它們的使用順序嗎?學者建議,要先擦防曬乳再噴防蚊液,否則會刺激皮膚。

綜合報導指出,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暨研究所名譽教授徐爾烈表示,日出後1到2小時和日落前2到3小時是蚊子叮咬的高峰,不過假如晚上家裡燈光很亮、陽台又有很多儲水容器,還是有可能引來蚊子。他也建議,民眾在戶外活動時可用DEET(待乙妥)濃度10%到30%的防蚊藥劑。

不過徐爾烈也提到,防蚊液是要拿來防蚊的,因此要放在皮膚最外層,所以大家應該先擦完防曬乳再噴防蚊液。假如兩者順序錯了,讓防蚊液直接接觸皮膚,反而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