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眷村庶民文物700多件 台史博有興趣收藏

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究人員(左二人)到南市南區水交社了解眷村庶民文物收藏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究人員(左二人)到南市南區水交社了解眷村庶民文物收藏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2018/08/07 19: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以南區興中里、荔宅里為主的空軍水交社眷村,幾年前遷村時,村民把沒搬走的日常生活文物捐給地方、暫時保存在志開國小舊校長宿舍,經地方人士清點有800餘件,但一部分黑膠唱片失蹤,今天下午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究員前往踏勘,初步朝整理保留、豐富館藏的眷村庶民文物。

南區明德里長陳瑞華表示,這些眷村庶民文物都是村民搬遷時捐給地方的,包括老照片、門牌、磚塊、信箱、水電表、招牌等,還有當時的空軍婦聯會第10支會木牌、陶甕、中國帶過來的檜木木箱有關生活物品。

陳里長說,原本清點造冊的文物有800餘件,但卻有一部分黑膠唱片失蹤,剩下700多件,這些生活文物一直存放在水交社志開國小的舊校長宿舍裡。因為市府文化局沒有可以典藏文物的大倉庫、也沒有專業管理人,只好轉向求助台史博。

7日下午台史博副研究員石文誠、研究助理曾婉琳到文物存放處檢視,與陳瑞華初步協商決定合作整理這批文物,拍照比對、做成數位化資料,可以豐富台史博較欠缺的眷村文物,後續會對地方耆老進行故事訪談記錄,由館方審查會進行文物收藏可行性的評估審查。

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究人員與明德里長陳瑞華(右二)到南市南區水交社檢視眷村庶民文物收藏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究人員與明德里長陳瑞華(右二)到南市南區水交社檢視眷村庶民文物收藏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