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樂公園水池清淤 動物暫時搬家

豐樂公園水池正進行清淤工程。(建設局提供)

豐樂公園水池正進行清淤工程。(建設局提供)

2018/08/07 11: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進行大規模整建工程,目前正辦理水池清淤工程,為避免工程影響動物棲息,建設局展開遷移安置計畫,預計9月底完工後,待水質穩定,將儘速讓動物遷回。

豐樂雕塑公園水池長年未改善,天氣炎熱時,水質優養化及雜質沈澱,常有異味產生,建設局因此辦理水池清淤等園區改善工程。

建設局表示,水池內有許多魚群、烏龜、鴨子,要捕捉安置牠們相當不容易,須採天然、不擾動的方式進行,7月底開始排水,水量降至60公分左右後,即請專業廠商分批以大圍網捕撈體積較大魚隻,並送至雲林的魚塭暫時安置,且水車載運過程中配有氧氣系統,維持魚群生存環境。

由於魚群、烏龜喜歡藏匿於石縫及水管間,豐樂公園水池底為波浪狀,水量降低過程中,除體型較大者已順利捕捉安置,體型較小者往低窪處游動。8月4日上午因天氣炎熱,水池缺少氧氣,有零星小魚死亡。建設局已加速捕撈作業,預計本週內完成。另有民眾利用整治工程闖進池中捉魚,建設局除已張貼禁止公告,也請保全加強勸離。

另外,經過安置作業,原本40多隻鴨已移地暫養約30隻,現場約10隻鴨,以及烏龜群,因具有較強的棲地性,且在瀑布區岩洞的原憩息巢穴及周邊尚有足夠綠地空間,建設局會同動保處檢視,烏龜與鴨子狀況良好,因此不強行移動,以免造成驚擾。後續則會加強工程安全與追蹤,避免工程影響留在原地的動物。

建設局指出,水池清淤工程完成後大約14天,將砌蓮花池,預計9月底可注滿水位,待水質穩定後,將再依據不同動物對水質的適應期,陸續將安置在外的動物分批遷回,屆時將使動物群有更好的棲息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