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認助467人、捐逾千萬 他與受助生相見歡

父親節將屆,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今天安排資深認助人任于成與6位受助人相見歡,學生紛紛送上手工卡片,一同提前慶佳節。(記者周彥妤攝)

父親節將屆,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今天安排資深認助人任于成與6位受助人相見歡,學生紛紛送上手工卡片,一同提前慶佳節。(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05 14:1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父親節將屆,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今天安排資深認助人任于成與5位受助人相見歡,學生紛紛送上手工卡片,一同提前慶佳節。認助21年的企業家任于成,迄今認助467人,捐出逾1654萬元,也會寫信關心學生,一路陪伴成長,宛如受助人「另一位父親」。受助學生說,原以為任伯伯是嚴肅的長輩,但沒想到人很親切,很樂意分享人生閱歷。

談到認養的機緣,任于成表示,人人都有惻隱之心,只是不知從何幫忙,當時是看報得知教育局旗下有這個組織, 便打電話到基金會來,基於一股使命感,於是開啟20年的緣分。

任于成說,收過學生寄來的感謝信不計其數,內容除了問候,也會分享生活點滴,自己每年至少也會回信一次,勉勵他們不論人生困境,社會的一個角落還是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雖然無法一一回覆,但提筆寫信可讓認助人和受助人,彼此都有參與感。

任于成強調,他不是什麼偉大企業家,剛好有能力、有機緣認助,他認為認助人不只是付出的一方,一路以來,他的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充實,也讓自己更謙卑。

受助生許琇媛說,她和姊姊迄今陸續受助任于成3年,感謝他伸出援手,她會寫信告訴任有關家中、打工的事及學業問題,任也會回信,勉勵她出社會後,學業問題都是小問題,當下不用想太多,甚至也答應幫忙寫大學推薦信,今天見到本人也發現比想像中更活潑、更有親和力。

受助生陳佩妤表示,今天是首次與任伯伯碰面,原以是嚴肅的長輩,沒想到人很親切,很樂意分享人生閱歷;她說,家中是低收入戶,從高二起透過基金會牽線受助任伯伯,暫緩家中的經濟困境,今年9月即將進入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就讀,盼以後也能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