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前接生心臟病女嬰 名醫10年後悲痛送她離世

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綺綺的故事。(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綺綺的故事。(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2018/08/04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常在臉書分享行醫經歷,父親節前夕,施景中在臉書分享一名患有先天心臟病女童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看了眼淚幾乎要潰堤。

施景中在臉書指出,女童「綺綺」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10年前,我親手把這可愛的小女生接生到這人世上。她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爸媽不願放棄她,我把她接來到這世上。後來我知道她手術順利,過著和一般小孩無異的生活。」

施景中憶道,綺綺6歲時,曾來見過他一面,當時綺綺媽媽表示,綺綺非常喜歡恐龍,以後想當考古學家,「不過今天去過您的診間後,她就說她要改當護士了,因為這樣才可以在很帥的醫生叔叔旁邊」,令施景中印象深刻。

10年後,施景中卻收到綺綺因手術過世的消息,「當我跟她講話時,我看到心電圖又出現波型,心跳恢復到40多」,他明白綺綺是要跟世界告別,施景中告訴綺綺「阿伯來看妳了,千萬不要牽掛。」

施景中回憶,去年父親節時綺綺曾和他說「醫生阿北您好,我是綺綺,祝您父親節快樂。」如今綺綺已離世,再也無法祝他父親節快樂,看到自己當時回覆「Hi , 綺綺,阿伯很想妳!」讓他忍不住淚流滿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